恐怖界傳奇芭芭拉克蘭普頓:離開與回歸

2018/11/02 |  片場花絮

芭芭拉克蘭普頓(Barbara Crampton)如今成為恐怖界的傳奇,是因為她在洛夫克拉夫特風格恐怖電影《幽靈人種》(Re-Animator)與《靈異殺陣》(From Beyond)裡的演出。但是當芭芭拉30歲中期時,這些恐怖電影的邀約漸漸少了,當她與她丈夫和兩個可愛兒子移居到北加州時,她甚至已經一度想要放棄演員工作。

 

但是在2011年,一對製片搭檔聯絡了她,希望她演出他們的最新獨立電影--這代表著預算很低、連帶地薪水也很低--這是一部家庭入侵類型的恐怖電影。

 

「我說,這些傢伙是誰?他們不需要我先過去試鏡一下嗎?他們就這樣雇用我?」克蘭普頓告訴洛杉磯時報。

 

但結果「這些傢伙」其實是後來知名的亞當溫高德(Adam Wingard)與編劇西蒙巴瑞特(Simon Barrett),克蘭普頓受邀演出的電影是《你是下一個》(You're Next)。這次演出機會成為了克蘭普頓回歸影壇的踏腳石,「我了解到我有多熱愛表演,以及我有多想念它,因此我馬上就想要再演一次。」

 

《你是下一個》開啟了克蘭普頓的第二春,她接著演出了《塞拉的領主》(The Lords of Salem)、《怨靈再起》(We Are Still Here)、《萬聖夜怪譚》(Tales of Halloween)等等電影,最近還有《死亡之屋》(Death House)與《魔偶魔影:小小德意志》(Puppet Master: The Littlest Reich),現在她還有兩部新片正在後製階段呢。

 

順帶一提,這份洛杉磯時報的訪問非常有料,訪問了幾位20世紀的尖叫女王,除了克蘭普頓之外,還包括了《坐立不安》(Suspiria)的潔西卡哈波(Jessica Harper)與《半夜鬼上床》(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)的海瑟拉吉坎普(Heather Langenkamp),讓她們談談自己的演藝生涯。天啊,真是黃金陣容,請趕快來這裡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