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魔王迷宮》續集:繼續等,不要急

2018/11/03 |  最新消息

費德阿瓦雷茲(Fede Alvarez)是從2013年的《屍變》(Evil Dead)之後,在恐怖界打出名號的。之後他在2016年的《暫時停止呼吸》(Don't Breath)又再度獲得票房口碑雙贏,最近他的新片《蜘蛛網中的女孩》(The Girl in the Spider's Web)就要上映。他的另一個新電影計畫--1986年《魔王迷宮》(Labyrinth)的續集--特別吸引我們的注意。

 

當年操偶大師吉姆漢森(Jim Henson)執導本片,但反應不佳,與漢森另一部電影《魔水晶》(The Dark Crystal)比起來差距很大。因為《魔水晶》比較適合全家觀賞,而《魔王迷宮》就比較接近恐怖片了。《魔王迷宮》的續集好幾年前就在籌備,我們聽說阿瓦雷茲正在參與這個計畫,他與MovieWeb分享了據傳劇本已經完成的事實真相。

 

 

「我從來沒公開說過劇本已經完成,我也不相信劇本已經完成了。我們曾有一個初期版本,我覺得這一版還蠻不錯的。但我認為我們還得再多寫一些,因為這就是我們與編劇傑依巴素合作的方式。我們會持續編寫劇本直到最完美的版本誕生。我們必須這樣做,因為《魔王迷宮》有非常廣大的粉絲群--我也是粉絲--所以我不可能在它未臻完美前就停下來。最少我的目標是這樣,這一定得多花一點時間,因為事實上沒什麼好急的。我想這個計畫已經進行夠久了,沒人應該現在催促它快一點。我們仍會繼續嘗試,並且讓它完美。」

 

「《屍變》算是重製版電影,」他談到對《魔王迷宮》續集的期待,「但同時它也算是一部續集。因為雖然前作發生過的事情,在新電影裡都出現了,但是角色不同。而像是《蜘蛛網中的女孩》,它更像是故事裡的另一個章節,我們只是用了新演員去飾演一個大家熟悉的角色。而在《魔王迷宮》裡,這部新電影是一部續集,但這是一部經典電影的續集,而且必須與前作有關連性。我們的確想到了一個延續過去故事的很棒點子,因此我們很期待開始正式製作的那一天。」

 

《魔王迷宮》續集的計畫還很遙遠,因為阿瓦雷茲現在正在籌備《暫時停止呼吸》的續集,而雖然粉絲們非常期待《屍變》的續集,不過這部電影還沒有任何正式訊息公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