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旦與女巫和解!《莎賓娜的顫慄冒險》惡魔雕像訴訟落幕!

2018/11/22 |  最新消息

我們前陣子有為您報導網飛(Netflix)影集《莎賓娜的顫慄冒險》(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)被撒旦教(The Satanic Temple)提起告訴的新聞

 

撒旦教神廟宣稱《莎賓娜的顫慄冒險》裡的巴風特雕像與他們神廟中的雕像非常相似,但神廟已經這尊雕像註冊了著作權,導致劇集已經侵犯到撒旦教的權利。同時,撒旦教共同創辦人路西恩葛雷夫(Lucien Greaves)表示,在劇集中的巴風特雕像汙衊了撒旦教的文化,他認為這齣影集不過是一部「愚蠢的醜化撒旦故事」。你可以看看下方的推文,比照一下兩尊神像是否雷同:

 

 

撒旦教對網飛與華納影業要求5千萬美金的賠償,這看起來會是一場複雜糾結的法庭之戰。但出人意表的,THR報導兩方已經私下和解這起官司,根據撒旦教的代表律師表示:「影集將會在引用到撒旦教巴風特雕像的每一集中,標註出處來自撒旦教的字眼,至於其他和解內容,因為雙方已簽下保密合約,不予公布。」

 

《莎賓娜的顫慄冒險》是網飛目前的重點項目,它在尚未播映前就已經預訂了2季,網飛不可能讓這部影集因為這起訴訟而遭擱置,也許網飛真的付了一筆錢來搞定撒旦教?這也許只有雙方當事人,還有惡魔自己知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