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疾厄》如何幫助尼可拉斯凱吉在新片飾演德古拉公爵?

2022/01/07 |  最新消息

前一陣子恐懼基地報導了尼可拉斯凱吉(Nicolas Cage)將在現代版《倫菲爾德》(暫譯,Renfield)一片中飾演吸血鬼之王德古拉公爵(Dracula)。該片還找來尼可拉斯霍特(Nicholas Hoult)飾演德古拉公爵惡名昭彰的搭檔。最近凱吉更無私分享了近代恐怖電影,像是《疾厄》(Malignant)和《七夜怪談》(Ringu)等片,如何影響他在新片中詮釋德古拉公爵。

 

恐懼基地對於尼可拉斯凱吉飾演德古拉公爵感到很興奮,不過這可不是凱吉哥第一次飾演吸血鬼。他曾經在1989年的喜劇邪典經典《吸血鬼之吻》(Vampire’s Kiss)中演出過,如今他將在現代版《倫菲爾德》中挑戰飾演吸血鬼之父的角色。

 

尼可拉斯凱吉最近和《Variety的podcast訪談中談到他在飾演德古拉公爵,這位有史以來最有名的吸血鬼時,一些演出的靈感來源。而他提及了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電影。

 

吸血鬼凱吉

關於飾演德古拉公爵一角,尼可拉斯凱吉表示:「我跟你說,太棒了!」「這是一個好玩又讓人興奮的演出機會。我參考了貝拉魯戈奇(Bela Lugosi)的版本,然後也參考了法蘭克藍吉拉(Frank Langella)的版本。」

 

奧地利作家伯蘭史杜克(Bram Stoker)的小說《德古拉》被翻拍多次,眾多作品中,近代最有名的是尼可拉斯凱吉叔叔法蘭西斯柯波拉(Francis Ford Coppola)1992年的作品。《吸血鬼:真愛不死》(Bram Stoker's Dracula)由蓋瑞歐德曼(Gary Oldman)主演,尼可拉斯凱吉在訪談中也提到:

 

「我看了蓋瑞歐德曼在叔叔作品裡的演出,我覺得非常華麗。每一幕都是藝術。」凱吉說道。

 

不過尼可拉斯凱吉希望能把自己的風格帶入這個知名的角色之中。「我希望能有別於過去看到的,能有獨特之處。所以我非常專注於角色的動作。我看了是《疾厄》,我覺得她的一些動作——還有像是《七夜怪談》……我想試看看我們在動作和聲音上能做些什麼。」

 

對於喜劇的層面,尼可拉斯凱吉也是做足了準備。

 

「最有趣的是它是一部喜劇,如果比例抓對了——喜劇和恐怖——像是《美國狼人在倫敦》(An American Werewolf in London)那樣,那將會超棒。那就是我想要的,為這個角色帶來一些新鮮感,還有抓到喜劇和恐怖片之間完美的比例。」